類別:單層住宅室內裝修

使用成員:雙人+貓

空間面積:約12坪

位置:新北市

主要材料:超耐磨地板、鐵件、F1樺木合板、E0系統板、竹炭淨味漆

設計時程:2016年7月 至 2016年8月

施工時程:2016年9月 至 2016年11月

量身訂製,我們希望最終呈現的空間質感能夠契合使用者一家的生活態度。

基地現場室內約12坪、挑高330CM。需容納男女主人+愛貓共同生活、未來可能增加的新成員、並預留偶有親友留宿的彈性….這樣的空間需求等同2LDK(兩房+衛浴+客廳+廚房+餐廳),還要收納機能的話,看起來難以此空間滿足;但如果我們從貓的角度來看,縮小尺度與增加柔軟度,能創造出怎麼樣的人貓共居呢?!

把LDK的空間連通打開,就可以擁有自在挪移的大聚場:連接工作陽台的大面落地窗加上訂製的投影幕遮光捲簾,同時滿足臨時客房的避光需求、也提供難以想像的大尺度視聽劇院。加上一個空中平台與大儲物間,給人貓另一個想獨處的舒適角落。

平面的另一半,扣除原有的衛浴空間,我們規劃了雙人床、視聽牆面、大梳妝/工作桌+通往空中儲衣間也兼具吊掛衣物功能的階梯。房中預留嬰兒床及相關作業空間,椅凳與工作臺面是貓兒拾級攀上獨處角落的路徑。

少而純淨的顏色與材料包覆整個空間,降低居住者在空間中的視覺負擔,釋出讓主人們累積生活收藏與嗜好的余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