類別:倉庫整新再利用設計案
設計者:構築設計 聯合治作
空間機能:企業辦公總部+員工宿舍
空間面積:約140坪(含夾層空間)
位置:桃園市楊梅區
主要材料:寮國香杉、松木夾板、環塑木、 水泥硬化地坪、超耐磨地板、鐵件、玻璃、乳膠漆。
設計時程:2013年8月~2014年3月

企業的三個部門連同駐廠員工的住宿機能,想要一併遷入原來提供資材存放的倉儲空間中,我們希望善用原有空間的結構區劃、採光與換氣設備,達到節能、減輕施工負擔與聯繫各部門如同家人一般緊密互助的向心情感。
以小型聚落的配置為思考,使各部門與管理階層能夠圍繞著有重力換氣與天光傾瀉的公共空間,日後容許植栽延伸在其中,創造雖身處室內卻猶如室外廣場的空間質感。

Category: Storage Renovation
Designer: doT & associates
Program: Headquarters+Employee dormitory
Total Area: 480 squre meters
Location: Taoyuan City,Taiwan
Main Material: Cunninghamia konishii、 Plywood、 Hardness finish cement floor、Laminate flooring、 Steel、Glass、Paint。
Design period: Aug. 2013~Mar. 2014